背景

由于之前的加水印脚本存在问题,在对同一张图片进行加水印时,会有一定的概率产生不一样md5的图片,在git提交的时候,就认为被修改了,从而被提交的github仓库中,如此反反复复,到现在已经有11个G大小了;今天把水印脚本重写了一下,解决了上述问题,所以准备给之前的垃圾提交清理了,让我的博客变成一个“新库”。

blogSize

过程

创建并切换到孤儿分支(该分支与现有分支无关,完全独立)

git checkout --orphan d4m1ts

当前文件夹下的所有内容都被默认添加到暂存区,直接commit提交即可

git commit -m "更新水印,从头做起"

删除原来的分支(默认是master,也有可能是main

git branch -D master

把当前分支重命名为主分支

 git branch -m master

强行推送到远程仓库

git push -f origin master

push成功

效果

历史commit被清除

github

重新clone,也是正常大小,不携带历史commit

重新clone

风险

  1. 代码丢失: 删除历史 commit 可能会导致一些代码丢失,这可能会影响到项目的完整性和可用性。

  2. 团队合作受影响: 如果多个人在同一个分支上工作,删除 commit 可能会影响到其他人的工作。如果其他人使用被删除的 commit 进行工作,他们可能会遇到错误,这可能会导致协作的停滞和沟通的困难。

  3. Git 历史记录混乱: 删除 commit 可能会导致 Git 历史记录变得混乱不清。如果您不小心删除了重要的 commit,您可能会失去对项目演变的完整历史记录。这可能会导致对项目的分支、合并和代码审查的跟踪困难。

  4. 代码库中的依赖关系受到影响: 如果项目中的其他组件依赖于被删除的 commit,删除 commit 可能会导致依赖关系的破坏。这可能会导致其他组件无法正常工作,或者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修复问题。

Copyright © d4m1ts 2023 all right reserved,powered by Gitbook该文章修订时间: 2023-05-07 08:32:17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